2010年11月14日

愉快又杯具的一天----11月13日爬山小记

6点钟闹钟响了,于是起床出发。

早上路上很空,我坐公交到西站,然后打车到灵隐,一看才7点半,还要等近一个小时。

大家陆续地来了,还有人在分喜糖,哈哈。

8点半开始爬山。天气很热,赶紧地脱了抓绒衣,后来又把冲锋衣脱了,出了一身汗。

刚开始大家都爬得很快,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,因为难度都在后面。

所谓难度,其实就是云栖那儿,上山难,下山也难。

上山的时候,我一看好大的坡,于是赶紧地取出第二根登山杖,两手轮流做支撑,很顺利地爬完了刚上山的野坡。

五云山顶的那一段据说叫绝望坡,意思是爬不完地爬,感觉爬不到顶一样。

我对这一段印象很深,因为N年前和同事一块儿爬山,结果一位美女穿着高跟鞋很拉风的样子,结果爬了没几分钟就不行了,脸白如纸,后来还是几位猛男给架回去的。

为下周的三尖准备,我前两天又购置了手台、睡袋、护膝。而护膝在下五云山的时候感觉给力不少。

两根登山杖轮流支撑,也不用拉着树枝平衡身体了,还是比较轻松的。

脚趾感觉有点痛,这才想起来好多天没剪趾甲了,以前都是踢足球时才想起要剪趾甲。

到九溪吃饭的地方已经1点多了,这次的强度确实比前两次大许多。

吃饭的时候见到了传说中的天蓝、歪歪等网友。席间为浩然捐款,我是前些天在网上捐的。感觉到虽然大家素昧平生,但是情谊还是真切的。

而杯具,是从吃饭以后开始的。

我的计划是从九溪打车到西站,然后坐公交车回家。

结果出租车司机说景区单向通行,要从西湖边绕一大圈,整整多出一倍的路。我没办法,于是说那就到古荡吧,结果还没到古荡,肚子痛得不行。

还好古荡车站有公共卫生间,进去把肚子彻底排空了,感觉一点力气也没有,身上发冷。

没办法,我就在候车的地方,坐在凳子上,靠着柱子,先睡上一觉再说。

一觉睡醒,感到身体发冷,于是从包里拿出抓绒衣穿上,再接着睡。

睡醒以后,感觉舒服了许多。

想起前两天我还在微博上说有骗子穿着冲锋衣冒充驴友行骗,我这个样子会不会被人相当怀疑呢?情何以堪情何以堪啊。

坐车到小区,入小店买了点面包,回家以后先磨豆浆,然后把躺椅拖到阳台上,盖上厚衣服接着睡。醒来以后喝豆浆,吃面包和榨菜,然后感觉到力气慢慢地回来了。

第二天到论坛和QQ群里看,没有人说吃坏肚子的,估计不是饭菜的问题,是我自己不小心着凉造成的吧。

我爬山的时候出了一身汗,而在吃饭的时候也没有穿上冲锋衣,所以寒气会侵入身体,再加上喝酒吃肉、在出租车上吹风,结果酿成杯具。今后要多加小心。

最后放这次爬山的数据,还有一张在梅家坞时手机拍的照片。

我这几次爬山相机都白带了,主要是从包里拿出来觉得很麻烦,如果真心想多拍的话,还是要套个腰包专门放相机。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