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日

VR使用心得

买了Pico Neo3 VR,聊聊一下使用心得。

买VR主要是为了锻炼、看电影,还有轻度游戏。

买国产品牌主要是怕麻烦,不想折腾。


首先是锻炼。

我购买了2个应用,Eleven和HitStream。

Eleven是乒乓球游戏,非常拟真,甚至可以削球,沉浸感还是非常强的,也很有娱乐性,此外还支持联网对战,适合天天练。

HitStream是健身游戏,主要是做拳击和深蹲的动作,音乐也非常合适,一般锻炼20分钟可以消耗100千卡。


再来看游戏。

我买了2个游戏,《VR切方块》和《零口径:重装上阵》。

《VR切方块》是音游,操作方式和《节奏光剑》差不多,兼容《节奏光剑》的自导入曲库,也支持自导入MP3,比较休闲。

《零口径:重装上阵》是FPS射击游戏,但是移动时会感觉头晕,这也是目前VR游戏的最大缺点,也许VR万向跑步机便宜了之后可以解决这个问题。


最后看电影。

VR提供了IMAX巨幕,声音连接到蓝牙音箱后,非常接近IMAX影院的体验。

因为我有爱奇异和BILIBILI的会员,所以谈谈VR上看这两个站点的方法。

BILIBILI有专用VR APP,也非常好用,有巨幕模式,可调节距离,但是不能调节头显角度,此外调节进度、声音、亮度也不够方面。

所以有时我也会直接手机打开BILIBILI,然后投屏到VR,用PICO视频进行播放。

爱奇异的影视库非常全,也有专用VR APP,但是要购买VR会员。

所以我直接安装奇异果电视APP,会员支持4K,非常不错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