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7日

回归常识(2)-唯一可能的天堂

    

  大地只有一个,然而天堂却有很多,而且往往有着不同的名称,不同的描述。
  那些自以为掌握真理的人,鼓动人们放弃大地上的生活,去追求云端的天堂。而平凡的人们,凭着他们的本能,不愿意放弃尘世的生活,愿意承担尘世的苦难。
  也许有一天,一个圣洁的天使会对我说,跟我来吧,放下尘世的一切,我会带你进入天堂。他会让我看永恒天堂的光芒,然而我会拒绝,因为我知道不属于我奶奶的天堂,必然也不属于我。既然我奶奶选择了生存在凄苦的尘世,那么我也必然选择生存在这凄苦的世间。在上帝和家人面前,我会选择家人。在真理和家人面前,我会选择家人。我知道人生充满了苦难,我是如此卑微,我的心中充满了渴望和欲念,然而也有满足,也有温暖。
  如果说有天堂,那么唯一可能的天堂必然在大地之上。为了建设这个天堂,我不是在和上帝做着交易,而是和同样平凡的人们做着交易。在这个天堂里,人人并非完美,人人都有着贪念,然而大地会做出选择。在这个天堂里,人们不是以上帝和真理的名义立下契约,而是以家人的名义立下契约。在这个天堂里,不是为上帝和真理而爱,而是为家人而爱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