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7日

回归常识(6)-生而自私

    

  曾经有一个伟人,他说私有制是万恶之源。他还有一个有名的比喻,泼脏水的时候把孩子也泼出去了。从他这个比喻我就知道,他不是一个平凡的人,他注定将成为一个孤独的神,他无法生存在大地上,只能生存在云端。因为任何一个平凡的人,他视孩子胜过一切,怎么可能把孩子泼出去呢?这个比喻让我感到恶心,让我觉得哪怕是常识,也常常需要去护卫。
  当我的小孩第一次学会保护自己的食物,我一面当着别人的面假心假意地骂他,一面打心底里感到高兴,因为我知道孩子又长大了一点。保护自己的东西,这是人类的天性,这是我们在大地之上生存的标签,一代又一代地传承,永远不会改变。然而有一些伟人来到,他们说自私是恶,他们要将这一人性的标签剔除出去,以迎接彼岸的天国。此类的伟人或者圣人,总是会不断地出现,并且承诺说有一个云端的天国,在大地之外,只要人们放弃此生,放弃作为人性的标记。然而神圣的光辉往往伴随着灾难,背叛大地必然遭受惩罚。
  自私是一种权利,这种权利是大地赋予的,不是任何神、任何真理赋予的。当我们的利益相互交织产生矛盾时,我们以家人的名义订立契约,我们让步最终是为了保护各自的� �妗�/p>

没有评论: